市面上的攝影機、監視器規格功能讓人眼花撩亂,讓人想買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懂花錢的人錢會花在刀口,環境不同所需的監視器規格也會不同,小編這次就是要為你介紹針對不同環境監視器該如何挑選相關知識,讓你準確挑選到符合你環境所需的監視器,避免做冤大頭。

 

目錄表:

1.挑選監視器的八大重點

2.不同換境監視器推薦

1.挑選監視器的八大重點

  • 畫素
  • 廣角
  • 遠端遙控鏡頭旋轉
  • 供電方式
  • 有無防水
  • 雙向對話
  • 紅外線夜視功能
  • 移動偵測(自動追蹤)

 畫素如何選擇-確認拍攝物體 

畫面的清晰度與像素、解析度是直接關係,當像素越高所錄下的影像畫質清晰度就越高,監視器隨著發展如今已生產出許多不同的規格單位,讓人有看沒有懂呀如:700條、960H、720P、1080P等等。(小叮嚀:先了解拍攝物所需的畫素在選購器材時才不會花費更多時間與金錢)

影像畫素.jpg

  • 早期傳統CCTV攝影機解析度是以條為單位,越多條表示畫面愈清晰,但由於技術方面還是較弱,故最高畫質也只有640x480左右,已漸漸較少人在使用。目前市面上通常以1080P為主流, 1080P解析度為1920×1080,兩數字相乘約為兩百萬,即為200萬畫素。在同樣的技術與環境之下,畫素越高,所呈現的視覺品質就越好,例如照射車牌用的攝影機因必須清楚照攝行進中的車牌號碼故須要更清晰的畫素,因此攝影機通常不低於200萬畫素才可清晰拍到車牌號碼。
  • 選購時需要特別注意,主機和鏡頭的解析度需要同或主機的解析度不能比鏡頭低。因此建議購買時主機可支援的解析度可以買高一點,以避免較低解析度的鏡頭日後停產,就需要連主機也跟著更換。

廣角-確認拍攝空間角度

廣角指的是可視的角度範圍,當支援角度越廣,放置攝影機的距離即不用太遠,可一次收錄更多影像,通常支援達到120度以上就算廣角。(小叮嚀:釐清拍攝範圍與鏡頭mm標示可幫助你在選購器材時更加準確喔)

廣角鏡頭.jpg

  • 鏡頭通常以mm數來表示,當mm值越大,焦距越大,拍攝細節越清楚,但視角越小;mm值越小,焦距越小,拍攝視野越廣,但細節越看不清。

遠端遙控鏡頭旋轉-確認拍攝範圍

通常智慧攝影機、無線監視器是可透過手機APP來遠端遙控鏡頭角度,做到水平左右與垂直上下的調作,人體眼睛的可視角度約120度~140度,若搭配遙控鏡頭可彌補可視角度過小的問題。

旋轉鏡頭.jpg

供電方式-確認安裝位置

監視器連接的方式分為有線以及無線連接,確認環境訊號再決定供電方式是很重要的,因訊號的好壞會影響影像的品質。

供電方式.jpg

  • 有線連接會較麻煩,但相對會比網路信號穩定,其需要拉一條網路連接線到監視器安裝的位置去,但當線路被剪斷時,監視器拍攝到的畫面就無法傳回伺服器,因此通常有線裝置會在對面也加裝一支,可以拍攝到監視器網路連接線被破壞的畫面,並警告想要破壞的有心人士,對面還有另一支在拍攝。
  • 市面上目前也有設計多加內建鋰電池的機型,其可在一定的時間內不用插電也可持續傳送影像到你的手機APP上。大多用於觀察家中寶寶與寵物的活動狀態。但在價格方面有多加鋰電池的機款在預算上一定和有線供電款再貴一些。

防水-確認安裝位置

如需要將監視器安裝到戶外,如:門口、陽台、倉庫等,就一定要選擇有防水的規格。

防水等級.jpg

  • 監視器的防水等級以IP值標示,數字越大表示防護等級越高,於戶外場所建議使用IP66以上才可以達到防塵、潑水等級。
  • IP66中第一個數字為防止異物侵入等級的意思,最大值可達6,能夠做到完全防止灰塵進入;第二個數字為防水等級,最大值可達8,能做到機器沉沒在指定水壓的情形時,還能不因進水而造成機器損壞,通常為水中攝影機才需要使用到此等級。 

雙向對話-確認拍攝目的

雙向對話可透過網路攝影機和手機APP的結合,讓雙方可互相監聽聲音或語音通話

雙向對話.jpg

  • 當嬰幼兒吵鬧或毛小孩正在家裡搗蛋時,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遠端發出聲音達到安撫與嚇阻的作用。
  • 當看到不名人士侵入室內時,也可透過發出聲音或播放警鳴聲,讓小偷以為家中有人或警察在附近,來達到嚇阻功效,以避免家中的重要資產遭竊。

紅外線夜視功能-確認拍攝地點

若拍攝的地點昏暗就建議選擇紅外線攝影機。如:工廠、倉庫

紅外線功能.jpg

  • 每支監視器內部都有光敏電阻,當感應到環境照度低於光敏電阻規定的最低照度時,即會自動啟動紅外線LED燈來補足光線不足的問題,啟動後拍攝的畫面通常呈現黑白。
  • 鏡頭上的mm數也會影響紅外線LED的投射距離,因此在挑選時可以參考規格上的「有效距離」來選擇適當的拍攝距離鏡頭。

移動偵測(自動追蹤)-確認拍攝目的

當設定範圍內有物體入境會立即傳送警報至手機APP

移動偵測.jpg

  • 移動偵測的功能為當攝影機在設定的範圍內偵測到有物體入鏡或移動時,即會觸發攝影機開始錄製影像並存檔,且會透過手機或電子郵件第一時間警報通知你的手機APP去查看目前狀況。這樣監視器就可以不需要24小時錄影存放,能夠達到省電、記憶卡空間的優點。

2.不同環境監視器推薦(無線攝影機/半球型攝影機/槍型攝影機)

監視器建議規格.jpg

總結:

根據監視器安裝目的與地點的不同,所需的監視器條件與規格也不盡相同,因此再選購前應先釐清安裝監視器的目的,並將以上所提的八點仔細思考過後再購買,相信如此一來再挑選器材時能夠更精準選到符合自己的商品喔。

大晟給您最大的微笑與晟心的服務

大晟為您打造理想又安全的生活環境!
在穩固經營與廣大客群基礎上,持續秉持
快速、專業、親切的理念,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
希望能為每一個客戶,創造更加便利的工作環境與生活空間
最安心的品質在大晟
❤️


大晟電腦 承包了

監視器規劃施工、監視器維護合約、電腦到府維修、電腦維護合約
網路架設、電話總機、門禁考勤、車道柵欄、廣播系統、商用喇叭
eTag、車牌辨識、進銷存會計軟體等,弱電設備服務


大晟多樣需求一次滿足

👍居家最強的守衛士監控門禁系統 — 讓您出門在外都安心
✌️企業最佳的拍檔ERP系統 — 清楚管理企業資料
👌商家最愛的朋友音響喇叭 — 帶給您劇院級的聽覺饗

 
👀趕緊來瞧瞧:

🔹 官方網站:https://www.dai-chen.com.tw/
🔹 線上估價:https://forms.gle/6HPa7yucagN5a3daA

 

☎️ 大園總公司:(03)386-0927
☎️ 南崁分公司:(03)322-8700
☎️ 中壢分公司:(03)452-2855
☎️ 竹北分公司:(03)558-6992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中華路133號

arrow
arrow

    大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