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監視器可用線材有哪些.jpg

Q:安裝監視器可用線材有哪些

A:

每個監控工程都有其不同的狀況,因此於規劃監控系統時需事先了解現場,並考慮提前預想實際情況,才能選出最合適的影像與訊號傳輸方式
目前
監控系統中最常使用的三種傳輸方式有:1.同軸電纜 2.網路線 3.光纖,以下為你介紹其差異與需注意點

●同軸電纜:

  1. 適用於小範圍的監控中,當傳輸距離近,使用同軸電纜能夠直接傳送監控影像,因此對影像畫質損害不大。
  2. 但當訊號在同軸電纜內傳輸時將會受到衰減,這與傳輸距離和訊號頻率有很大的關係。訊號頻率越高,衰減越大,所以同軸電纜只適用在近距離傳輸影像訊號,當傳輸距離約200公尺左右時,影像品質將會明顯下降,特別是色彩變得暗淡。
  3. 有些為了延長傳輸距離,會使用同軸訊號放大器,其對影像訊號有放大作用,能調整放大器對不同頻率分別進行不同大小的補償與放大,使接收端輸出的影像訊號失真儘量降低。但同軸放大器無法無限制的連接,最多只能接2到3個,否則影像品質失真反而會更嚴重,且調整也相對困難。
  4. 為保證影像的品質,在有加強波器的情況,也建議傳輸距離範圍約四、五百公尺左右。

同軸電纜在監控系統中傳輸影像訊號還存在著一些缺點:

  • 易受到氣候變化而影響影像品質。
  • 同軸電纜較粗,於施工佈線時較不方便。
  • 同軸電纜一般只支援傳輸影像訊號,如需要傳輸其他如聲音等訊號時,需另外佈線。
  • 同軸電纜抗干擾能力有限,較無法用於強幹擾環境。
  • 一路視訊訊號就需要布一根電纜,相對施工較不方便。


●網路線:

  1. 絞線具有較強的抗干擾能力,在強干擾環境下也能傳送良好的影像訊號。
  2. 具有佈線容易、價格低等優點 ,能解決100公尺至500公尺距離範圍內的高品質影像訊號傳輸問題。
  3. 網路線對訊號傳輸存在訊號衰減問題,影像訊號以網路線傳輸會產生很大的衰減因此若超過100公尺建議另加裝網路交換器或延長器,再透過網路線傳輸即可將影像傳送100-500公尺。

網路線視訊傳輸方式的優點:

  • 佈線與使用方便、成本低、線纜利用率高。
  • 減少拉線數量及工程的成本。
  • 抗干擾性較強,適用於有大干擾的電梯內使用。


●光纖:

  1. 光纖在監控應用中主要是為解決傳輸距離、環境干擾,網路線與同軸電纜適用於短距離、小範圍的監控,但如傳輸需要數公里至上百公里距離的影像訊號則必須使用光纖傳輸方式
  2. 對電磁波強干擾的場所,為了避免干擾,也建議採用光纖傳輸方式,因光纖有傳輸帶寬寬、容量大、不受電磁干擾、環境影響小等優點,且一根光纖就可傳送監控系統中所有信號與傳輸距離達到上百公里,擁有靈活的傳輸方式、訊號品質、穩定性高的特性,但使用光纖除成本較高外,還需要專業知識和專用設備,因此需要專業人士安裝較穩妥。

大晟為您打造理想又安全的生活環境!
在穩固經營與廣大客群基礎上,持續秉持
快速、專業、親切的理念,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
希望能為每一個客戶,創造更加便利的工作環境與生活空間
最安心的品質在大晟
❤️


大晟電腦 承包了

監視器規劃施工、監視器維護合約、電腦到府維修、電腦維護合約
網路架設、電話總機、門禁考勤、車道柵欄、廣播系統、商用喇叭
eTag、車牌辨識、進銷存會計軟體等,弱電設備服務


大晟多樣需求一次滿足

👍居家最強的守衛士監控門禁系統 — 讓您出門在外都安心
✌️企業最佳的拍檔ERP系統 — 清楚管理企業資料
👌商家最愛的朋友音響喇叭 — 帶給您劇院級的聽覺饗

 
👀趕緊來瞧瞧:

🔹 官方網站:https://www.dai-chen.com.tw/
🔹 線上估價:https://forms.gle/6HPa7yucagN5a3daA

☎️ 大園總公司:(03)386-0927
☎️ 南崁分公司:(03)322-8700
☎️ 中壢分公司:(03)452-2855
☎️ 竹北分公司:(03)558-6992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中華路133號

arrow
arrow

    大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